吃得健康

这时候就有乐乎了呀。

蔡澜:

    中午,我们到墨尔本的“万家菜”餐厅。

 

    “万家菜”在北京出名,日本东京六本木也开了间分行,那边的消费力强,可以理解,但为什么开到墨尔本来呢?

 

    原来万家小姐移民到那里去,十多年前成龙和我拍《一个好人》的时候,常去光顾,当年国泰的空姐飞到墨尔本,休息一晚,在机上认识了,晚上请她们去那里吃饭,记忆犹新。


    晚上,去全市最好的牛扒店Vlado's ,提起这家店,澳洲老板无不赞许。

 

    华拉度先生来自南斯拉夫,每晚亲自用拳头把牛扒的肌肉打松,再拿去烤,他常说:“I had been here for 30 years I'll not be here for another 30 (我在这里做了三十年,我不会再有三十年了)”言下之意,快点来吃吧。这餐厅的特点没有餐牌,你如果一进店就要求菜单,华拉度先生会把你赶出去。

    一坐下,侍者给每一位客人一大碗的沙律,有腌过略甜的椰菜,鲜番茄等,非常好吃,但怎么吃也吃不完。吃不完也是这家店的特点,后上几片烤猪扒、猪肝和没有面包的迷你汉堡。


    最好是牛扒了,有肥的很全瘦的,可以选择大块和小块,吃得下尽管选大的。分生、半生熟和全熟三种烤法,绝对不会弄错。吃进口,肉味甚浓,又多汁。可惜,我们的团友嫌略为硬了。


    “这事澳洲牛肉的特点呀!”我说:“欣赏他们的牛肉,就要享受这种咬头。”

 

    团友不服:“都是给你宠坏了,吃过神户的三田牛肉之后,怎能和其他的比较?”


    又关我事?也好。吃过最佳的。差一点的就少碰,这才叫吃得健康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冰箱贴面膜 | Powered by LOFTER